dsblog.net 资讯 » 企业动态 » 无限极IT总监郭世亮:无限极线上还是空白

无限极IT总监郭世亮:无限极线上还是空白

http://www.dsblog.net 2015-02-03 14:43:07


  没有必要都去O2O
  对于B2B的企业而言,O2O转型的必要性似乎不大。黄勤认为,要求所有企业都去做体验店简直就是开玩笑。


  时代周报:O2O是否存在陷阱?
  黄勤:那些失败的企业,他们往往对自己过于自信,而资本在这个时候其实是起到坏处了。对于传统企业,我们永远都是做线下的,如果扩展到线上,就会有风险了,这个是不能不考虑的。规避的办法不是没有,就是在线上另外做一个品牌,避免对原有的品牌造成威胁。
  比如我有一个朋友是做内衣的,他就走线上,他说我们是尝试性走,但我现在不觉得走线上比我现在的网络威力大,因为他现在网络已经到了中国所有的县,2800个县他都有网。那线上该怎么做?
  他说我创立一个电子商务的平台,做一些尝试性运营,做原有品牌的一个补充。如果全面整成O2O,那对线下这部分的短期影响非常大。


  时代周报:在你看来,像这样的企业再做O2O转型,必要性不是那么大?
  黄勤:我觉得至少现阶段不是所有的企业都适合去做O2O,或者有必要去做O2O。O2O其实关注的还是客户的体验,本质上就是线下来体验线上去补充,这样就衍生出来两个方向,一个就是线上的企业运作得比较好的,互联网品牌的企业,他要去做线下的体验补充;还有一类是传统企业,他们的品牌运作、整个内部的运营管理比较完善,能力也比较强,但是还欠缺线上的运营能力,所以他们就补充线上的。
  如果一个创业的企业去做O2O,就是非常难的事,因为你要具备两方面的能力。所以我们谈O2O其实都谈转型问题,就是原来线上往线下去,线下补充线上。
  从这个转型的难度来讲,我觉得传统往线上去转会更难一些。最难的就是思想上转不过来,因为原来那班人马更关注的是企业内部运营,实际上离他们的用户是比较远的,而离他们的客户比较近。

来源:时代周报
相关报道
最新评论(共0条评论) 查看所有评论>>
发表评论
登陆后即可发表评论哟!请输入您的: 博客名     密码 新博客注册